【高雄美食】高雄特色地爐料理-路地食事処

最近鹽埕區有大港橋、流行音樂中心變得很熱鬧,優編也常常到愛河附近散散步,偶然發現這間叫「路地食事処」的日本料理。

「路地」在日文裡是「小巷、巷子」的意思,就跟店名一樣位於巷子裡,騎車開車可能不太會注意到他。

但站在店門前就好像一秒到日本,有大大的門簾,旁邊還掛著一夜干,鑽進門簾就能看到日本傳統的「地爐」在眼前。

這裡提供在台灣很少見的「地爐料理」,在地爐上插著魚串等烤物,用炭火燒烤的香氣格外不同。

店內座位寬敞,周圍裝飾著掛畫跟各式酒瓶

包廂可容納10人以上,大家族或公司聚餐也很合適。

板前吧檯區可以看到廚師們的料理過程,除了固定菜單外,依當天進貨變換的菜單也會寫在吧檯區上方的黑板一目了然。

👉👉點我看菜單👈👈

一邊聊天等待出餐,首先是店員推薦的「喀哩喀哩溫玉子豆腐野菜沙拉」

喀哩喀哩溫玉子豆腐野菜沙拉

裡面有生菜、豆腐、溫泉蛋,特色是加了「天婦羅花」,嫩嫩的豆腐加上酥脆的天婦羅花,口感層次豐富很適合當開胃菜。

台灣大草蝦

我們全部的人都被手掌大的草蝦給震撼到了,口感扎實非常的新鮮,用簡單的鹽烤就能帶出海鮮的鮮甜。

土瓶蒸

他們的土瓶蒸真的超有料,塞滿了大大的干貝、牡蠣、蛤蜊

湯就像濃縮了整個大海一樣有滿滿的海味,喜歡海鮮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燒鳥 鹽燒

來居酒屋一定要來個「燒鳥」,就是烤雞肉串啦~軟嫩的雞肉配上旁邊的柚子胡椒真的很讚!

子持香魚

子持香魚就是有魚卵的母香魚,魚肉細緻肥美口感滑嫩,還有飽滿綿密的魚卵,鹽烤就可以吃到香魚本身的鮮甜原味,老闆特意將香魚串成S形,這樣上桌時就好像還在水裡優游的樣子

櫛瓜塩燒
小玉米筍塩燒

櫛瓜還留有清脆的口感,不用過多的調味,一口咬下就能吃到櫛瓜的多汁甜味。玉米筍上面則是放了味噌,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牛小排塩燒

另外這個牛小排也很特別,肉質鮮嫩多汁,上面綠色的是碎山葵,新鮮山葵不像市售的山葵醬只有嗆辣,又能中和油脂可能造成的膩口。

味噌貝燒

這道青森的鄉土料理,是用貝殼代替鍋子,在蛋液裡面放入干貝和味噌,雖然沒有特別什麼調味,但凝固的蛋液裡有嫩嫩的干貝肉,口感好的不得了~

鳥殼筍明太子燒

清爽的竹筍上塗滿濃郁的明太子醬,帶著明太子特有的鹹味與蔬菜的甜味一起入口,完美融合在口中~

黑豚肋排味噌燒

用味噌調味的肋排烤的焦香,上面還有七味粉提味,吃起來鹹甜鹹甜的,真的會忍不住一根接一根,很適合配啤酒。

米棒味噌燒
糰子田樂燒

米棒外層的味噌醬料很厚又烤的脆脆的,裡面留有米粒口感很扎實,咬下去鹹鹹香香的。糰子田樂燒也是外面烤的香香脆脆,裡面軟Q,吃完口齒留香。

鮟鱇魚火鍋

第一次吃到鮟鱇魚火鍋,魚肉沒有魚腥味,魚皮超級Q彈,而且低脂肪、低熱量,鍋裡的食材也都很新鮮,愛美的女生們一定要來吃,一鍋讓你補滿維他命C跟膠原蛋白

「路地食事処」從裝潢、食器到料理樣樣到位,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跟台灣的居酒屋不太一樣,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

不用出國就可以體驗日本居酒屋風情,而且料理好吃又新鮮,不但適合聚餐,下班後想要一個人小酌一下也很適合喔!

店家資訊

路地食事処

👉👉點我看菜單👈👈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64巷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30 ~ 23:30 (週一公休)

店家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