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不是生日也有禮物? 「禮物Marie’s Gift」點亮社區新生活

大家來到衛武營的時候,有沒有發現在對面有一間紅色非常亮眼的建築?這間外觀像是禮物盒的建築物就是「禮物餐廳」,而建築物的前身是高雄市公車處的廢棄工廠和公廁,裡頭保留了最早期磚窯廠所燒製的磚塊。

外觀是身為藝術家的老闆所設計的包裹藝術,以高雄人回禮衛武營的想法打造而成,結合藝術品展示、餐飲的複合式藝廊,同時也是他送給女朋友的「禮物」,是不是很浪漫呢?重點是交通非常方便,就在公車總站、衛武營捷運站出口旁,還有超大停車場,不管怎麼來都非常方便!

店門口也有許多大型藝術裝置,在外面沐浴著高雄熱情太陽的兩隻河馬也是藝術家老闆的作品喔

門口還有許多可愛小夥伴在歡迎大家

一樓提供複合式餐飲服務,進到這個空間迎面而來的是一片充滿活力的植生牆是闆娘考量開幕受贈的花籃大多會變成垃圾,所以請親朋好友改送綠色植栽,不僅將大家的祝福長久保存,更可節能減碳、清淨空氣,一舉兩得。

2樓的大空間作為藝術空間,座談會、音樂會、小型演講、教學教室、文藝交流等等,這裡都能提供各式各樣的場地!(照片由店家提供)

前陣子舉辦的台灣x日本藝術交流展中,在現場直接製作了這面粉紅窗,又增加了一個亮點

3樓屋頂為露天咖啡廳,也提供包場服務,辦party、慶功宴等等活動也很適合,在這個時期的高雄選擇戶外空間用餐、聚會是很舒服的喔~從屋頂遠眺衛武營的景色也超棒!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不想吃義大利麵之類的西式料理,卻又想好好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時候呢?

相較一般的複合式餐廳大多提供西式餐點,禮物則是推出台式料理,滿足大家的需求!

查看菜單 – 「禮物餐廳」

珍珠龍膽石斑鮮魚湯麵線

愛美的姊姊妹妹們不要錯過,這碗龍膽石斑麵線裡面是滿滿的膠原蛋白! 石斑肉質細嫩而且沒有臭腥味,還有口感Q軟的魚皮。

魚肉都細心處理過,但還是要注意有魚刺喔。和蛤蠣一起熬煮的湯頭非常鮮美,闆娘很有自信的說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食材新鮮才能充分展現海鮮的美味。

泰式打拋豬肉飯

打拋豬肉味道非常到位,加入四季豆、九層塔及辣椒拌炒,適度的辛香料調味吃完口齒留香,是很舒服的辣度,非常下飯!配上珍珠奶茶真是一大享受,連珍珠也都是自家製作的喔!

後來才推出的打拋豬肉飯,其實是為了提供客人更多選擇,闆娘也沒想到人氣遠遠超過之前的菜色

泰式椰奶綠咖哩雞肉飯

綠咖哩加入椰奶讓咖哩口感變得豐富又有層次,帶有椰奶香氣還有淡淡的辣味,酸酸辣辣的口味夏天吃了下飯,冬天吃了暖胃,以份量來說很有飽足感。

雞肉飯

家庭味菜色的雞肉飯,雞肉吃起來不柴不油,上面的油蔥也是堅持自己製作,一咬下去脆脆的口感加上油蔥的香氣跟雞肉真是絕配。

粉蒸肉飯

大家沒有看錯~就是一整塊肉排!

食譜是從闆娘爺爺那代傳承的道地湖南秘方,粉蒸肉相當多汁有嚼勁,再來上一杯順口的拿鐵好滿足~上面的拉花看了心情好好~

每份簡餐都會附上兩種配菜,會依每天採買而變換,就算外食也可以吃的營養均衡喔!

黑糖珍珠霜淇淋

最後就用加入北海道鮮奶製作的黑糖珍珠霜淇淋畫下完美句點~

因為小編是白天去的,所以跟闆娘借了晚上點燈的照片,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風貌,有燈光點綴的禮物更漂亮了~

「禮物」不只是一家有美麗外觀,更是充滿文藝氣息的餐廳,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透過藝術和餐點活化空屋,在籌備期間也受到當地居民的期待,現在成為社區最好的朋友。來到衛武營踏青、看表演的大家,一定要來這裡坐坐,感受一下闆娘的熱情喔!

店家資訊

禮物餐廳

禮物菜單

電話:07-7106211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軍路2號-1

營業:10:00-21:00(週二公休)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tevemariegift/